近日有澳洲網友在港邊看到一隻巨型石斑正在跟蹤一隻鱷魚,讓他覺得相當神奇有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近日有澳洲網友在港邊看到一隻巨型石斑正在跟蹤一隻鱷魚,讓他覺得相當神奇有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澳洲一名網友近日外出釣魚時,在海水中看見一條鱷魚緩慢游過,神奇的是牠的身後竟還有一隻石斑魚尾隨,讓網友感到相當不可置信,更直言這隻石斑魚很笨,不過當地魚販一看就認出了石斑魚的身分,表示這隻石斑魚會這麼大膽的原因,是因為牠體型太過巨大,鱷魚根本無法吃下牠,導致牠完全沒有天敵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澳洲一名網友在論壇《Reddit》上PO出一段影片,日前他前往北昆士蘭的道格拉斯港(Port Douglas)釣魚,行經一座橋上的時候,他看見下方的水裡有一條長約4公尺的鱷魚緩慢游過,神奇的是有一隻體型巨大的石斑魚似乎不怕危險,居然緊緊地跟在鱷魚身後,讓這名網友覺得十分困惑,不解地問道:「愚蠢的魚,牠到底在想什麼?」。

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引起網友熱議,大家對於石斑魚的行為都感到不可思議,有些人甚至驚訝於牠巨大的體型,「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」、「所以在影片結束後,牠有把鱷魚吃了嗎?」、「我真的沒想過會看到有魚在跟蹤鱷魚」、「哇!PO主是用鱷魚當餌在釣這隻大魚嗎?」。

不過道格拉斯港附近的人對這個畫面早就見怪不怪,魚販老闆賀弗(Lynton 'Heff' Heffer)表示,這隻巨型石斑魚被當地人稱作「喬治(George)」,今年50歲,因為巨大的體型在當地非常出名,牠的體長約2公尺、重約300噸(約136公斤),「喬治已經在這裡20多年了,牠從不會因為遇到鱷魚而閃躲」。

賀弗也指出,鱷魚在冬天的食量並不大,再加上牠們根本吃不下這麼大隻的獵物,因此比起獵食,牠們更想找到一塊溫暖的地方曬太陽,喬治可能也意識到了這一點,所以才更加大膽地在水中悠游,甚至在鱷魚身後跟蹤,賀弗也無奈笑說:「喬治真的沒有天敵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