宵夜族注意! 居酒屋、熱炒店晚上10點半後禁止內用。(熱炒示意圖 達志影像)
宵夜族注意! 居酒屋、熱炒店晚上10點半後禁止內用。(熱炒示意圖 達志影像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將微解封,餐飲業在有隔板、採梅花座或可維持用餐時之社交距離條件下,可提供內用服務。但針對有「賣酒精類飲料的餐飲業」,也特別要求必須遵守營業時間管制,內用時間不得超過晚上10時30分,否則將以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並停止營業。

指揮中心針對餐飲業啟動內用的防疫管理訂出五大方向,從人員健康管理、衛生行為、環境清潔消毒、顧客用餐管理、以及應變措施都訂出詳細的規定。其中針對「提供酒精類飲料進行營業時間管制」,要求提供酒精類飲料之餐飲場所,提前結束營業時間至晚間10時30分,或是晚間10時30分全面改為外帶。

也就是在微解封時期,熱炒店、居酒屋、酒吧、海鮮餐廳、甚至只是冰箱內有販售啤酒的小吃攤,只要有販售酒精類飲料,營業時間都不可以超過晚間10時30分,「若業者要開放內用到超過晚間10時30分,整個營業時間就不得販售酒精」。

食藥署官員表示,業者若違反規定除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之外,被抓到違規一次、將停止營業3天、二次則停止營業7天,累計三次以上就得停止營業30天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