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待用餐老闆遇到單親媽淋雨載2兒只為2便當,讓他想幫助更多單親家庭在疫情中度過難關。(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FB)
一名待用餐老闆遇到單親媽淋雨載2兒只為2便當,讓他想幫助更多單親家庭在疫情中度過難關。(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FB)

疫情間送暖!一名在北巿信義區提供待用餐的老闆在網路上分享,一名單親媽媽淋雨騎車從三重到台北,車上載著2個小孩,全身濕透來領取2個待用便當,讓老闆看了不忍,又送他們一些生活物資,同時慶幸自己還有能力幫助他人。

一名老闆6日在臉書「信義區三兩事」發文,最近看到許多單親家庭前來拿待用餐,最印象深刻是昨天下午一名單親媽媽帶著2個2到4歲的小朋友,從三重騎機車淋著雨到台北信義區,只為了兩個便當。

原PO問她「為什麼跑這麼遠」,單親媽回答「因為有待用餐的店家都沒了,可能大家都撐不下去,所以只好來這找你」,隨後原PO看到機車上兩個小孩,在下著雨的台北,衣服已經全部濕了,當下順便給他們一些生活物資,讓單親媽連忙道謝離開。

看到這些大老遠來只求2個便當溫飽的人,原PO感嘆,「現階段的您還求什麼?」他相信這個時候許多人都不好過,但是否應該慶幸,我們還不至於為了吃而煩惱,更表示他還撐得住,「有需要幫忙的朋友,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,陪你度過這次難關」。

文一PO臉書後,吸引近4000名網友留言「感謝老闆,好人一生平安」、「好多洋蔥喔,我看了都哭了,你們真的很善良」、「真的好溫暖,這社會上還有這麼好的人,謝謝你」,還有人表示「有愛的老闆,如老闆可以讓人認購代用餐,請再告知,希望能幫一點小忙」,「請問我想捐餐,怎麼樣可以幫忙?讓熱心的餐廳可以繼續下去,這些需要幫助的朋友度過難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