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達人Steve Hemmerstoffer 分享的Pixel 5a 渲染圖。(摘自Voice官網)
爆料達人Steve Hemmerstoffer 分享的Pixel 5a 渲染圖。(摘自Voice官網)

喜歡搭載原生Android系列,且總是能在第一時間體驗到最新、最完整Android功能的Google Pixel系列手機嗎?知名財經外媒記者近期在個人電子報中分享,Google Pixel 5a預計將會在8月份發表,消費者們可以不用再久候。

關於Google Pixel 5a,它絕對可以算是一款命運多舛的新機。在今年4月份曾有爆料者指出受到全球晶片短缺的影響,Google已經取消了Pixel 5a。不過隨即Google即出面打臉爆料,親自證實Pixel 5a會在與去年a系列手機發表的時間點推出,換言之就是8月份(2020年Google在8月推出Pixel 4a在10月份推出Pixel 4a 5G)。如今,這個時間點也被財經外媒記者Mark Gurman證實,更添可信度。

先前在Android 12 Developer Preview 3(簡稱DP3)的程式碼中,已有程式碼顯示代號Barbet的Pixel 5a,將會使用sm7250這一款晶片。根據高通(Qualcomm)官網,這就是Snapdragon 765G的代號。換句話說,Pixel 5a 5G會與2020年推出的Pixel 5(5G)以及Pixel 4a 5G一樣,都使用Snapdragon 765G晶片。換句話說,用的並非最新晶片,這會不會使得Pixel 5a 擁有更甜蜜的價格(Pixel 4a 5G台灣售價NT$15990),令人好奇。

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Google雖未明確分享原因,但先前澄清爆料傳聞時,即指出Pixel 5a僅會在美國與日本市場推出。若成真,那就表示自Pixel 3以來台灣都成為Pixel手機上市市場的往例將被打破。台灣民眾想要購入Pixel 5a只得自尋海外管道,略微不便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