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薩獎影帝歐馬希(左)在《亞森羅蘋:第二部》中饒富機智勇敢與愛心。(Netflix提供)
凱薩獎影帝歐馬希(左)在《亞森羅蘋:第二部》中饒富機智勇敢與愛心。(Netflix提供)
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劇情感人,帶給觀眾暖心正能量。(車庫娛樂提供)
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劇情感人,帶給觀眾暖心正能量。(車庫娛樂提供)
安潔莉娜裘莉在《那些要我死的人》飾演消防員。(CATCHPLAY提供)
安潔莉娜裘莉在《那些要我死的人》飾演消防員。(CATCHPLAY提供)

面對疫情持續延燒,本周推薦3部傳達正能量的精采作品,甫上線的美劇《亞森羅蘋:第二部》,延續主角在第一部中面對逆境永不放棄,勇敢揭發社會不正義。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在主演電影《那些要我死的人》展現永不屈服的精神。勇奪日本影藝學院獎「優秀動畫獎」的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帶給影迷滿滿省思,締造「哆啦A夢」系列電影票房新高。

法國作家莫理斯盧布朗筆下的經典人物「怪盜亞森羅蘋」影響無數創作,Netflix原創影集《亞森羅蘋》找來《逆轉人生》的凱薩獎影帝歐馬希(Omar Sy)飾演首位黑人怪盜紳士。今年初上線後,在世界各地引發熱烈回響,不僅在爛番茄影評網榮獲98%超高分數,被劇評譽為「融合了《福爾摩斯》、《臥底》的精采元素」,更在短短1個月內,狂吸全球7600萬次觀看次數,奪得Netflix史上第2名佳績,僅次於「超人」亨利卡維爾主演的《獵魔士》,表現亮眼。

《亞森羅蘋》

面對逆境永不放棄

《亞森羅蘋》故事講述主角決定為自己父親25年前遭誣陷一事,展開一系列復仇行動,主角不向黑暗面低頭、面對逆境永不放棄,最後逆轉局勢的劇情激勵人心。對於熱騰騰上線的《亞森羅蘋:第二部》,男主角歐馬希表示:「這次我們想如實呈現巴黎的各種面貌,不只有名勝古蹟,還包括地鐵系統、公車站、郊區風景,我們甚至還真的去地下古墓拍攝。」。

《那些要我死的人》

拯救男孩大作戰

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《那些要我死的人》已於CATCHPLAY+影音平台上架,她在片中的動作戲展現出俐落身手,完全看不出才剛過完46歲生日。戲中她為了小男孩赴湯蹈火,戲外更是出了名把家庭和公益擺第一,展現女性溫柔又堅強的一面,運用正面能量試圖改變世界。近來印度疫情尤其嚴峻,她也表達對疫情的痛心:「我以沉重心情告訴印度的人民,對於所有受苦受難的印度人們,表達無法言喻的悲痛和聲援。」同時盼望大家能保護自身健康,一起度過難關。

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

接納不完美的自己

在GP+上架的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2》,主角大雄不改軟爛性格,竟在和靜香的婚禮當天逃跑,但內心卻總是掛記著靜香的幸福與未來。劇情給人「勇敢接納不完美自己」的啟發和滿滿感動,電影巧妙融合原創劇情,日本復古街道風情加上科技感十足的未來景觀,在被溫馨的劇情與經典對白感動的同時,也有絕佳的視覺體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