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BOX、Spotify精選紓壓與運動歌單,讓你宅在家防疫也能好好紓壓。(摘自KKBOX)
KKBOX、Spotify精選紓壓與運動歌單,讓你宅在家防疫也能好好紓壓。(摘自KKBOX)

三級警戒宣布延長到7月12日,整天防疫待在家,不僅要處理工作,還得一邊帶小孩或是查看小孩線上學習的進度,是不是讓你身心俱疲?適時聆聽你心底的聲音,給自己一點放鬆的空間,是維持或是恢復身心健康的其一好方法。如果你喜愛透過音樂放鬆身心,或是想要找尋在家運動時合適的歌單,來看看以下推薦資訊。

【Soptify紓壓類歌單】

在 Spotify app 下面的「搜尋」點入後可看見「弛放」區塊,其中有消除壓力歌單、純然寧靜歌單及放空不睡覺歌單,適合各種放鬆舒壓時刻;還有最適合當 Work From Home 背景音樂、且可協助放鬆身心的 Lo-Fi Beats 歌單,以及適合週末放鬆的週末清聽歌單,在週末小憩一下、小走一段、小酌一杯或小哭一場。

【KKBOX紓壓類歌單】

KKBOX 根據用戶在家的的情境,選出了3張超級推薦舒壓的歌單,閱讀時就讓「木吉他陪我靜靜看書」度過閱讀的寧靜時刻,有點悶的話就聽「宅家最安心,用音樂展開空想旅行」,讓音樂帶你用聽覺出門玩耍;夜深時,就來張深夜專屬歌單「與夜同行 沈浸在慵懶 lo-fi 節拍裡 #睡眠 #專注」,好好放鬆,享受睡前的慵懶時光。

【Soptify運動類歌單】

在Spotify app 中下方的「搜尋」點入後下滑可看到「健身」類別,當中有非常多不同的歌單可供運動健身時聆聽。因為最近台灣民眾因為防疫警戒第三級,大多都待在家,不太有機會外出運動,如果你想要在家做瑜伽時可搭配 Sunrise Yoga 歌單,或是搭配 Cardio 來進行居家有氧運動。另外相信近期重訓愛好者也購入了不少居家健身器材,Beast Mode 歌單讓在家重訓也有趣起來!K-pop 粉絲們更可聆聽WOR K OUT 歌單,在疫情結束能見到心愛的偶像前得要好好健身作準備!

【KKBOX運動類歌單】

如果想要透過「動次動次」重度節奏的歌單,幫助你在運動上更有甩掉卡路里的效果,KKBOX推薦超過5800人收藏超受歡迎歌單「健身推薦!隨著音樂節奏找回好身材」,超過上百首適合健身運動的西洋流行歌曲,好聽又好動,讓你在家運動不煩悶,隨著節奏找回好身材;此外,「藏在 K-POP 裡的超洗腦 EDM」歌單收錄超強洗腦旋律的 K-POP EDM 舞曲,最流行的毒性節奏,讓你一聽就上癮,宅家也能燃燒內心的舞蹈魂,讓你前奏一下立刻跟著動次動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