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喝紅茶時驚覺沒有味道,以為自己確診導致味覺喪失,嚇得在蛋餅裡加入大量辣椒,最後卻發現只是烏龍一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喝紅茶時驚覺沒有味道,以為自己確診導致味覺喪失,嚇得在蛋餅裡加入大量辣椒,最後卻發現只是烏龍一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全台本土疫情尚未緩解,民眾都盡量減少外出避免染疫。近日有一名網友吃早餐喝紅茶時,突然發現自己喝不出味道,以為自己確診,導致出現「味覺喪失」的症狀,嚇得他立刻往蛋餅裡狂加辣椒,沒想到一吃下去後差點被辣到噴淚,才驚覺一切都只是一場烏龍。

這名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中發文,指出自己近日早上買了紅茶和蛋餅回家吃,喝紅茶的時候卻喝不出味道,嚇得他立刻再喝第二口,結果卻和剛剛一樣,「完蛋了,竟然像白開水一樣」,PO主頓時感到晴天霹靂,開始回想最近去過哪些地方、碰過哪些人。

就在慌亂之際,PO主突然轉念一想,「就算真的中鏢了,也要先吃飽吧!」,而且因為自己已經感知不到味道了,所以PO主還在蛋餅裡加入了大量的辣椒,豈料一吃下去差點被辣到噴淚,趕緊拿起紅茶喝了一口,才終於發現這杯紅茶不是沒味道,而是只有「微甜」。

雖然只是虛驚一場,但PO主事後仍心有餘悸,直言:「當時的我害怕極了」,也呼籲各餐飲業者不要輕易改變餐點口味,就算已經做好了也一定要先試過味道,才不會再有類似的「驚嚇」在其他人身上發生。

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笑翻了,也有人透露過去也曾有過類似的烏龍事件,「現在要是突然間吃不到味道真的很恐懼…我平常就是吃重口味的人尤其覺得可怕」、「真的驚嚇,尤其如果又聞不到味道」、「妳應該先加糖到紅茶裡」、「謝謝妳提醒大家以後不要衝動」、「那天我煮了一桶忘記加糖的綠豆湯,好多客人喝了嚇到,誤以為自己中獎了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