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妃入圍本屆金曲台語歌后,表示開心愉悅。(勝駿娛樂提供)
黃妃入圍本屆金曲台語歌后,表示開心愉悅。(勝駿娛樂提供)

黃妃以專輯《色違》9度叩關金曲台語歌后,曾奪得2次台語歌后的她,現在與老公、小孩及家人定居在高雄老家,家人們也興奮送上祝福,今年台語歌后競爭激烈,入圍者有朱海君、曹雅雯、張涵雅及蔡家蓁,實力堅強,黃妃透過經紀人表示以平常心看待,入圍就是最棒的肯定。

近來疫情大爆發,黃妃坦言心中擔心金曲獎辦不成,只能靜待主辦單位文化部的通知。受疫情影響,黃妃5月的2場商演、活動已延期、取消,目前都在家陪伴兒子、老公,專心當家庭主婦。今年46歲的她,去年5月驚覺眼壓過高、唱歌會喘,就醫才發現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,透過施打類固醇治療,因此變胖10公斤,至今仍在努力瘦身,她每周運動3次,持續快走1小時,控制飲食、忌口高熱量食物,目前已瘦下5公斤,現在因疫情她仍居家健身,維持運動習慣。

黃妃2020年推出《色違》獲好評,但去年是不平靜的一年,她相繼經歷至愛母親、父親離世,製作人本擔心她的心情可能無法調適,決定發片期延後,沒想到黃妃主動要求回到工作崗位,繼續完成新專輯歌曲的錄製工作,黃妃說:「這令人永生難忘的2020年,教會了我生命真的太無常,我們更要活在當下,學會去愛身邊每一個值得愛的人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