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畊宏(右一)與王婉霏(左二)年初就開始讓孩子們在家自學。(劉畊宏本人提供)
劉畊宏(右一)與王婉霏(左二)年初就開始讓孩子們在家自學。(劉畊宏本人提供)

劉畊宏和老婆王婉霏去年疫情在全球爆發後,就向教育部申請讓10歲大兒子劉宇恩、8歲二女兒劉宇芙(小泡芙)、6歲小女兒劉宇珊3個小孩自學,今年過完農曆年,新的這1學期就跟另外一個家庭,共5位小孩在家上課。

不過上周警戒升至第二級後,他們連每周三在戶外公開場所上的團體課程都先取消,只剩下在家的個人課程,上周六也著手跟所有學科老師聯繫預備做線上課程,本周一(17日)開始施行,預計先到6月,沒想也恰巧在昨宣布雙北高中以下學校停課,「本來想說先預備以防萬一,沒想到居然那麼快就派上用場了」。

王婉霏今天一早就起來為3位寶貝測試設備,除了大型投影布幕外,還給他們準備了1人1台平板和耳機,她透露第一天從早上9點開始中文、英文課,到下午世界課結束,大概3點半放學,晚上再各自練琴,整天非常充實,孩子們也都覺得很新奇,禮拜三取消的戶外課,也改由爸爸親自為他們上體操課。家裡還有Switch供他們練舞、運動設施、圖書館等,一家5口也會一起下棋、畫畫,就算不出門也不會在家裡悶壞。

劉畊宏3個小孩在家線上學習。(劉畊宏本人提供)
劉畊宏3個小孩在家線上學習。(劉畊宏本人提供)

而王婉霏目前經營的殺菌機事業,這幾天疫情拉警報,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,她透露殺菌機的訂單量在3天內已賣出超過500台,昨天早上更是1小時內便湧入超過100張訂單,已達電商平台刷卡300萬的上限,比起過往,成長了300%。

另外,去年與友人合資超過百萬,在東區開設小型健身房「PURPOSE SPACE」的小禎,面對疫情嚴峻需停業2周,她不僅開始居家運動,開心秀結實腹肌照外,也在網友們極力敲碗下,推出居家防疫課程,直播公開自己的日常訓練菜單,也推出客製化的健身課程,呼籲「在家無聊就跟著動起來」,並祝福大家「疫情結束還是腹肌人」。

小禎目前就讀國一的女兒Emma也停課在家線上自主學習,至於目前演藝工作的部分,小禎現在不會去想損失了多少,「目前就是積極配合各個單位,為了我們各自的健康,暫時先在家好好防疫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