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在防疫會議中宣布,桃園2大遊樂場龍潭小人國和青埔Xpark水族館停業至5月28日。(蔡依珍攝)
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在防疫會議中宣布,桃園2大遊樂場龍潭小人國和青埔Xpark水族館停業至5月28日。(蔡依珍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在防疫會議中宣布,桃園2大遊樂場龍潭小人國和青埔Xpark水族館分別於今日上午和下午起停業至5月28日,天幕球場因常常有年輕朋友群聚,晚上不開燈、停止使用,市府則採彈性2小時上下班,外送業者禁入市府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2大遊樂場,一個是青埔Xpark水族館、一個是龍潭小人國,原已配合管制政策,縮小規模、減少群聚跟人流,經市府協調以後,決定今天開始停業到5月28日,小人國已經在早上執行,Xpark水族館會在下午執行,協力廠商則授權2業者自己處理。

面對桃園區長陳玉明反映戶外籃球場晚上打球者眾,且觀察都沒有戴口罩,擔憂容易引起群聚,請示是否能把燈關掉,衛生局長王文彥則提到,群聚打籃球若沒戴口罩就可開罰。

鄭文燦當場宣布,市立的體育場館,室內都已經關閉,戶外型也要強制戴口罩,不過因為天幕球場晚間常常有年輕朋友群聚,為避免群聚,天幕球場晚上不開燈、停止使用,要求各廠區貼好公告,他也不諱言天幕球場多在公園,公園是否封閉又是另一個層面問題,因此執行上先透過晚上不開燈避免群聚。

鄭文燦也提到,針對彈性上下班時間,住雙北和基隆的公務員是2個半小時的彈性上下班,彈性上班時間從7時30分至10時、下班時間配合調整為16時30分至19時,一般同仁則維持和中央同步為2個小時,7時30分至9時30分、16時30分至18時30分。中午他也指示人事處用餐分流,採12時至13時一組、12時30分至13時30分一組不同時段。外送業者、外送人員一律不進市府,會在府外設置外送區。

鄭文燦也強調,娃娃機的店面沒有辦法落實實聯制,晚間常常有人流聚集,因此昨天已宣布停止營業、裁示納入21個停業項目之中,目前桃園有1068家的娃娃機店面,陸續執行,因為有少部分負責人聯絡不上,但經發局和警察局一定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。他也呼籲21種類別的營業場所要全面配合,一但化明為暗或是違法營業,一律從重處分移送法辦,「請不要挑戰停止營業的決定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