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汝貞以《夢想之地》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。(美聯社)
尹汝貞以《夢想之地》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。(美聯社)

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(26日) 上午舉行,南韓73歲女星尹汝貞以《夢想之地(Minari),又譯水芹菜》奪下最佳女配角,是韓國首位拿到奧斯卡的演員。

早在今年3月,《夢想之地》即已奪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,即使好來塢工作者咸認為,這部片雖以韓語發音,但卻是道地的美國片。

《亞洲週刊》日前即以專文介紹《夢想之地》這部電影,「水芹菜」是韓國人非常喜愛的蔬菜,生命力極強,澆水即可以活,劇中尹汝貞從韓國帶到美國水芹菜種子,播種在溪邊,象徵亞裔移民生長在美國社會中,出身卑微,卻生命力不凡,幾乎就是亞裔家庭追尋美國夢的翻版。

文章指出,尹汝貞在劇中畫龍點睛的表演,讓「韓國奶奶」的形象,說服了好萊塢的影藝工作者,尹汝貞也憑此角色,獲得好萊塢20幾個表演獎項。

美國社會目前對於亞裔人士的暴力歧視似乎尚未止息,許多有識之士認為,除了黑人之外,亞裔的聲音也應該被聽見,報導最後強調,這部電影正是亞裔奮鬥的縮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