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中南部水情嚴峻,圖為德基水庫上游乾涸僅剩大片黑泥,水庫岩壁嚴重裸露。(民眾提供/陳淑娥台中傳真)
台灣中南部水情嚴峻,圖為德基水庫上游乾涸僅剩大片黑泥,水庫岩壁嚴重裸露。(民眾提供/陳淑娥台中傳真)

台灣中南部面臨50多年來最嚴重旱災,多座水庫幾乎見底,發出紅色警報,將在周日到來的華南雲雨區能否為水庫解渴,氣象局稍早給出答案,但也直言難度相當高,大氣發展條件「並不算太好」。

氣象局官方臉書《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》今天傍晚PO文表示,周五、周六大氣環境偏濕,東半部依舊會下雨,中南半部山區也還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。而大家最期待的華南雲雨區也即將在周日到來,預估日、一影響台灣最大。

望啊望啊~等啊等~ 終於等到大雨下下來(!?) 週五週六大氣環境依舊偏濕, 東半部仍會下雨, 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再出現午後陣雨。 至於大家最期待的週日週一"華南雲雨區"...

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發佈於 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

但這波華南雲雨區能否幫助台灣解渴,氣象局表示,雖然環境水氣增加,但大氣發展條件「並不算太好」,儘管北部、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都會降雨,但降雨量距離幫水庫解渴,還有好一大段距離,但今天能夠發布豪雨特報,也算是好的開始。

氣象局答案也讓網友失望不已:「拜託下一場狂風暴雨吧」、「以前討厭梅雨季,現在不要沒雨季了」、「北部基隆別再下了,中南部什麼都是空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