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科大數媒系學生因實習表現優異,畢業前即被全台前3大電影特效企業「夢想動畫」(MoonShine)延攬入職,圖中為數媒系主任賴泓錩。(圖/台北城市科大提供)
城市科大數媒系學生因實習表現優異,畢業前即被全台前3大電影特效企業「夢想動畫」(MoonShine)延攬入職,圖中為數媒系主任賴泓錩。(圖/台北城市科大提供)

隨著科技發展,以及動畫影視產業興盛,愈來愈多年輕人選擇投入製作團隊,夢想成為剪輯、動畫或特效師,甚至立志成為YouTuber。台北城市科大數媒系就孕育出優秀學子,還沒畢業即因實習表現優異,被電影公司延攬入職,提前找到工作;而東南科技大學數媒設計系,所推出的學生動畫作品,則入圍俄羅斯國際學生影展,讓學子在踏入職場前,替自己鍍金。

日本動畫協會(AJA)公布「2019 年動漫產業年度報告」,動漫產值增長至 25112兆日元(約6852兆台幣),不只帶動影視動畫、文創周邊產品,也促使人才投入動漫產業;另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的應屆畢業生,有21.9%在畢業前就已找到工作,有26.5%正計劃「畢業前3個月」開始投履歷找工作,還有24.7%打算「畢業前1個月」展開求職,等於有7成3的應屆畢業生,預計在畢業前搶先卡位企業職缺。

城市科大數媒系主任賴泓錩表示,系上規劃讓學生從大三暑假起參與校外實習,藉由企業培訓讓功夫紮得更深,今年2位學生黃梓軒、韓葒正因為實習表現良好,畢業前已被全台前三大電影特效企業提前延攬。

東南科技大學同樣培育出優秀影視人才,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動畫作品《瑕疵的自由, Freedom Of Defect》入圍俄羅斯加加林博士國際學生影展(Gagarin.Doc International Student Film Festival)之「隔離議題影片」奬項。

作品數位媒體設計系的陳聖中同學擔任導演,帶領崔博涵、周明昌、王韋鈞、陳開彥、簡嘉緯等五位同學共同創作。故事描述一個曾經擁有過「自由」記憶的機器人,在被強迫關入工廠後被剝奪自由,之後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再度看見外面的世界,進而萌生「逃出」的念頭。

指導老師單忠倫表示,該組5位同學中有2位參與了系上國際動畫學程,並且獲選至專業動畫公司實習,參與國際動畫電影專案製作。全組成員對於動畫創作均充滿熱情,透過課程、實習,練就一身動畫製作的好本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