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ZenFone 8 mini手機近期疑似在跑分資料庫中頻繁曝光。(摘自xda-developer)
華碩ZenFone 8 mini手機近期疑似在跑分資料庫中頻繁曝光。(摘自xda-developer)

蘋果(Apple)iPhone 12 mini在市場上表現不甚理想,華碩(Asus)仍想小螢幕手機市場?先前《Digitimes》曾指出華碩在今年將會額外推出ZenFone 8 mini手機,搶佔小螢幕手機市場,也帶給消費者更多選擇。如今,這款手機疑似在跑分資料庫中現身,更加接近真實!

Twitter 用戶 @Stufflistings 曝光了在Geekbench跑分軟體資料庫中,發現疑似ZenFone 8 mini的身影。這一款設備代號是Asus ASUS_I006D,在單核心項目得到1121分、多核心項目得到3662分,跟其他搭載高通Snapdragon 888處理器的機種跑分水準很街近。

除了很有機會搭載高通Snapdragon 888處理器之外,這一款設備預計搭配5.9吋、解析度2400×1080的螢幕,支持120Hz螢幕更新率(對照來看,ZenFone 7系列是採用6.67吋螢幕)。而根據Geekbench跑分資料庫列出的規格,代號Asus ASUS_1006D搭配16GB RAM,而另一款ASUS_I005DA是有出現搭配12GB RAM的款式,以及搭配8GB RAM的款式,因此推測這三種規格都有可能推出。另外,主相機預計是採用Sony IMX686感測器的6400萬畫素相機。因為機身較小,《notebookcheck.net》推測預計搭配4000mAh電池;而從先前曝光的認證資料來看,預計與ZenFone 7系列一樣支援30W快充。

喜愛小螢幕的手機嗎?歸功於高螢幕占比的設計,如今即便是體積較小的手機,也都能擁有比以往更大的手機。從已有不少跑分資料、認證資料曝光的情況來看,推測ZenFone 8系列的發表時間已相當接近。華碩2020年是在8月26日透過線上發表會公開ZenFone 7與ZenFone 7 Pro,今年看似粉絲們有望更早迎接ZenFone 8系列的到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