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行動支付使用人數已經突破1000萬大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台灣行動支付使用人數已經突破1000萬大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年來隨著行動裝置普及,台灣行動支付使用人數已經突破1000萬大關,有別於以往使用紙鈔或是零錢付款的支付方式,現在只要一支手機綁定卡片就能輕鬆付款,免去找零的空間和時間。儘管如此,現金交易目前還是最大宗,對此就有網友不禁好奇「台灣行動支付真的夯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更有內行人點出3大優勢。

原PO在PTT「WomenTalk板」PO文透露,近來發現不少商家不約而同的推出專屬的行動支付,可以綁定載具跟會員,後來她也加入行動支付的行列,發現真的相當方便,出門在外不用隨身帶錢,只要一支手機就能輕鬆結帳,不禁好奇「不知道除了台北之外,其他縣市是怎樣?你們有在用行動支付嗎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內行人點出行動支付的3大優勢為「記帳」、「回饋」和「不用帶錢」。

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「常用啊,所以身上常沒帶現金」、「只要能用行動支付就絕不會拿現金」、「哪個有回饋就用哪個」、「回饋拿好拿滿」、「吃飯還是會帶現金,能用支付就用,回饋不拿白不拿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