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一冷水管挖破 新北未被通知。(葉德正攝)
核一冷水管挖破 新北未被通知。(葉德正攝)

台電核一廠傳出去年12月21日傳出有工人不慎挖破冷卻水管事故,險釀核災風險,新北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未被告知,事發後的兩次會議都未提到此事;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表示,台電資訊一定要公開透明,這部分做得不落實,呼籲台電把所有資訊清楚告訴新北市外也要跟全國說明,資訊公開透明才能確保核安。

核一廠目前正在除役,但包商去年12月21日卻在核一廠核島區的西南角挖斷了冷卻水管線,險釀核災。

侯友宜8日出席活動表示,核安永遠是新北最重要的事,新北有核一、核二廠,還有核四廠,三個核電廠安全最重要,目前核一往除役方向在做,希望2021年一號機就能夠停止運轉。

侯友宜說,新北市要求台電應該把所有資訊公開透明及時轉知地方,核安必須中央跟地方共同面對,要求台電把資訊說清楚更透明,讓新北市民更了解,讓我們即時掌握完整資訊,做好安全防護。

被問到事發後新北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開過兩次會議,卻對此事隻字未提,侯友宜說,台電這部分做得不夠落實,資訊公開透明才能確保核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