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今年,ASICS 推出了首雙全腳掌厚底碳板鞋 METASPEED 系列!

(圖片提供:ASICS)

如果說到跑鞋時代的革新,2017 年是重要的一年,當時以全馬跑進 2 小時內為目標的「破二計畫」(Breaking 2 Project)雖未成功,但是選手腳下穿著的「厚底碳板鞋」深深擄獲了眾人的目光,因為它將過去「薄底=競速」的公式打破!

自此,許多運動品牌爭相加入碳纖維板跑鞋行列,一直以來,ASICS 維持著薄底競速鞋的傳統,不過就在 2021 年,他們推出了首雙全腳掌厚底碳板鞋 METASPEED 系列!

跑鞋搶先看!ASICS METASPEED 新鞋發表會的現場直擊

(出處:運動筆記 粉絲專頁)

或許,有人會問道,「現在才加入這場碳板鞋大戰,是不是有些晚了?」,這就要介紹到 ASICS 這次推出的科學化革新--符合不同類型跑者需求的鞋款。

以「人」為本的科學化設計

步幅型 vs 步頻型

這款全腳掌碳纖維板鞋 METASPEED 系列,因應不同跑者需求,分成適合「步幅型」的 METASPEED SKY⁣,以及「步頻型」跑者的 METASPEED EDGE。

運動工學研究所(ISS)發現

「步幅型」(STRIDE)

的跑者步伐較大,跑姿垂直震盪較大,會透過加大步伐達到加速效果,他們需要一雙回彈性較強的跑鞋;

「步頻型」(CADENCE)

的跑者步伐較小,跑姿前傾,透過加快腳步頻率達到加速效果,因此需要一雙幫助向前推動的跑鞋。

於是,可以幫助跑者感受彈力回饋的 METASPEED SKY,以及幫助跑者順暢轉換步伐、調整腳步頻率的 METASPEED EDGE 就此誕生!

運動工學研究所(ISS)發現跑者可分成「步幅型」與「步頻型」,並研發出  METASPEED SKY 與 METASPEED EDGE

(攝自 Joanna)

METASPEED SKY⁣ 與 METASPEED EDGE 傻傻分不清楚?

METASPEED S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