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世紀末最正美少女廣末涼子。(圖/ 取自達志影像)
20世紀末最正美少女廣末涼子。(圖/ 取自達志影像)

日本東京奧運因疫情從2020年延至2021年舉辦,日前也宣布東奧聖火傳遞25日從福島起跑,但近日陸續有多名火炬手辭退,像是常盤貴子、阿部真央和渡邊徹,黑木瞳更以減少新冠肺炎感染機率為由;今(24)日又爆出,20世紀末最正美少女廣末涼子也辭去傳遞聖火任務,稱行程難調整,但網友普遍認為辭退原因也是和疫情有關。

據日媒《NHK News》報導,在女星黑木瞳因疫情嚴重辭退東奧火炬手任務後,廣末涼子今日也以行程問題,辭去在家鄉高知縣當火炬手一職;消息曝光後,高知縣發言人表示很可惜,許多民眾本來都很期待能看到廣末涼子。

不過,日本疫情仍然嚴重,所以東奧堅持舉辦,讓不少明星藝人不看好,更紛紛找理由辭退,像是黑木瞳、常盤貴子、五木寬、渡邊徹和阿部真央,疑似都擔憂感染新冠肺炎,故陸續婉拒這項光榮的任務。

但日本演藝圈還是有不少人支持東奧,像是曾確診過新冠肺炎的人氣女星石原聰美,她還是官方宣傳大使,25日會和搞笑藝人三明治人、昔日奧運金牌得主野村忠宏、射擊選手田口亞希,出席廣島起跑儀式;雖然東奧聖火傳遞波折不斷,日前也有傳出好消息,知名演員伊藤英明和山本耕史都會擔任火炬手。

廣末涼子出道時,就以元氣滿滿的笑容,和清新脫俗的氣質,成為「20世紀末最正美少女」,儘管爆紅後又一度崩壞,但從人生低潮重新站起來後,已經變成願意在節目上大方聊私人生活的高EQ演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