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燦回歸《多情城市》。(民視提供)
王燦回歸《多情城市》。(民視提供)
王燦回歸《多情城市》。(民視提供)
王燦回歸《多情城市》。(民視提供)

王燦在民視八點檔《多情城市》中飾演最大反派「楊三泰」,對所有人趕盡殺絕後,被司法審判關進監獄裡,但日前預告他即將出獄,反制現在的大魔王劉加堯(黃文星飾演)。他說休息七個月的時間,也好好讓心靈沉澱,因為演反派真的太燒腦了,但他坦言休息期間一開始還閒不下來,最後索性嘗試下廚,也保持運動習慣。此外,王燦也身體力行接了許多公益活動,他說平常粉絲民眾這麼支持他們,只要他能力所及,他就會盡量做。

回歸《多情城市》後,他一開始還擔心會對角色跟人物關係生疏,沒想到一進到梳化間,「楊三泰」的感覺又回來了。他笑說,之前跑公益活動到中南部,屢屢被粉絲問說「要回來教訓加堯了嗎?」、「你兒子成皓是被害死的,趕快回來報仇」,那段時間連睡覺都夢到王凱跟蘇晏霈,兩人還在他夢中玩貓、烤餅乾,讓他哭笑不得。他預告這次回歸會有大事件發生,希望給觀眾滿滿的期待。

王燦日前在「鳳凰藝能」的社群分享,聊起全家出遊的美好回憶,他說5歲時,全家人去高雄澄清湖玩,記得那時湖邊可以騎馬,媽媽就帶他去嘗試,爸爸則牽手帶他去遊湖,還在湖邊的裝置藝術上拍很多照片。他感慨說這是唯一一次全家人出遊,所以到現在記憶猶新。被問到「大手牽小手」的記憶,王燦忍著淚水述說自己上一次牽爸爸的手是在醫院,兩人手牽手走去醫院的餐廳享用午餐。他說陪伴爸爸在醫院的最後時光,對他來說是很寶貴的回憶,但也忍不住求饒:「小編一早就要惹哭我嗎?」

王燦的爸爸在四年前離世,他日前參加師妹郭亞棠爸爸的告別式,特別能體會郭亞棠的心情,覺得不捨,雖然自己能幫的忙非常有限,但也一口答應在告別式上獻唱,並在家做足功課練唱了好幾次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