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蘭(左)、鍾欣凌在《揭大歡喜》中有逗趣演出。(盧禕祺攝)
曹蘭(左)、鍾欣凌在《揭大歡喜》中有逗趣演出。(盧禕祺攝)
台中市長盧秀燕(右)昨讚曹蘭是模仿天后。(双喜電影提供)
台中市長盧秀燕(右)昨讚曹蘭是模仿天后。(双喜電影提供)

曹蘭和鍾欣凌在12日將上映的國片《揭大歡喜》中飾演情侶,曹蘭反串男生,為了日本黑幫的造型去西門町男士電棒燙,戲外和日本老公相處超過20年,近年修成正果,她10日說不會跟老公討教如何反串,反而是老公「很愛演」。

曹蘭爆料:「老公比我愛演,他看到我,會用黑道下層對老大打招呼的方式,很尊敬地對我鞠躬!」拍戲那陣子,她在日常生活中就進入角色,「我在家裡走路腳開開,比較橫行霸道、比較流氣」,以往早上起床會溫柔跟老公「喔嗨呦」打招呼,「那陣子就是『喔,嗯』,很Man、很簡短」。

近來異國婚姻受關注,曹蘭的老公當年和製作人王鈞引進人氣節目《百戰百勝》,很瞭解娛樂圈,「他是這行業的,對我工作很能體諒,我演短劇跳到別人身上摟摟抱抱,他都知道這些是工作。我覺得很慶幸,找到一個懂我行業的人」。

台日聯姻會因文化不同有摩擦?「首先尊重彼此的文化,去理解適應對方,我們一開始偶有摩擦,久了之後就找到平衡點」。曹蘭認為夫妻摩擦跟國籍沒關係,「任何兩人相處都會有這個問題,也會牽扯到彼此家庭問題」。

《揭大歡喜》昨在台中舉行首映會,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到場力挺,曹蘭也發揮模仿功力扮盧秀燕,當她呼籲大家記得去看《揭大歡喜》,觀眾才從疑惑中恍然大悟,原來「盧市長」是曹蘭假扮,瞬間笑成一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