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《消費者報告》評選的前十大汽車品牌,超過半數是價格親民的品牌,其中馬自達更首度登上排行榜冠軍。圖/美聯社
今年《消費者報告》評選的前十大汽車品牌,超過半數是價格親民的品牌,其中馬自達更首度登上排行榜冠軍。圖/美聯社

今年《消費者報告》評選的前十大汽車品牌不再是奢華車的天下,有超過半數是價格親民的品牌,其中馬自達更首度登上排行榜冠軍。近年備受矚目的電動車品牌特斯拉因可靠度不佳,品牌名次跌至第16名。

《消費者報告》在18日發表今年汽車品牌評分卡,針對32家品牌進行總評比,由馬自達拿下最高分80分,其次依序是寶馬、速霸陸、保時捷、本田、凌志。

去年在全球疫情肆虐之下,各國經濟遭受嚴重打擊,但馬自達依舊在北美締造營收成長,主要是因為CX-9七人座休旅車及CX-30跨界休旅車熱賣。

《消費者報告》每年以匿名方式向汽車經銷商購買各大品牌車款,針對剎車、駕駛操控、舒適度、便利性、安全性及燃料經濟等面相進行評比,同時參考《消費者報告》訂戶的回饋意見。

去年保時捷及現代汽車旗下品牌Genesis拿下《消費者報告》汽車品牌總評比前兩名,但今年保時捷排名跌至第四名,Genesis更因可靠度下滑,使品牌排名一口氣退步13個名次。

林肯今年更是一口氣退步15個名次,總排名跌至第28名,是今年退步幅度最大的汽車品牌。《消費者報告》指出,林肯改版休旅車Aviator及Corsair的道路測試表現良好,但可靠度低於均標。

特斯拉去年曾是品牌總評比成績最高的美國汽車品牌,但今年總排名跌至第16名。《消費者報告》指出特斯拉各車款的用戶滿意度都很高,且道路測試表現不凡,無奈只有Model 3具備足夠可靠度,導致品牌總評比分數下滑。

特斯拉去年底才因車頂飾條瑕疵而召回9,500台Model X及Model Y,近日又發現年份較舊的Model S及Model X觸控螢幕故障,自願召回數萬台。

今年32家汽車品牌排行榜的倒數三家品牌包括三菱、荒原路華及愛快羅密歐,其中吊車尾的愛快羅密歐因可靠度及道路測試皆表現不佳,較去年退步五個名次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