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勢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分享,立春是開運的關鍵節氣,執行以下5項開運秘法,可啟動轉運好磁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運勢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分享,立春是開運的關鍵節氣,執行以下5項開運秘法,可啟動轉運好磁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今天是立春來臨的日子,運勢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在YOUTUBE頻道《雨揚樂活家族》分享,有些人覺得農曆過年才是新年的開始,其實立春才是一年的開始,因為立春是以太陽周期為主,代表太陽已繞行一年回到初始位置,因此立春是轉運、開運最關鍵的節氣,「轉運」雖然四季都可以做,但立春的效果最好,立春做得好,全年沒煩惱。今年於國曆2月3日晚上10點59分開始就是立春節氣,一直持續到隔日,所以大家可以把握2月4日的白天時間執行以下5項開運秘法,啟動轉運好磁場,財源匯聚,讓金牛年整年運勢從年頭旺到年尾,好事接連而來!

▍1.接陽氣

雨揚老師分享,太陽是我們的陽氣來源,2/4這天要早點起床接陽氣,讓自己接受太陽照射的時間長一點,尤其在早上7點到9點之間要曬背,因為「曬背賺翻倍」,要讓陽光曬後腦杓、背部,如果天氣不好沒有太陽,可以用吹風機輔助,在7點到9點之間吹背,低溫吹一分鐘即可,最主要是讓背後有溫暖的感覺,小心不要燙傷。若有太陽,除了曬背還可以曬鞋子、棉被、枕頭、抱枕、衣服,便可將吉運帶入家裡。另外一個吉時是中午11點到1點,可以把任何東西拿去曬,如果天氣不好,可以開啟除濕機、暖氣,去除家裡的穢氣、濕氣,能讓一年之始有個好兆頭。

▍2.接財水

有空的話要去銀行存錢,存多少都可以,建議是吉祥的數字,不要有零錢,例如16800元,在節氣循環的第一天存錢,可以幫自己討好兆頭,存錢後可在銀行接財水,亦即喝銀行飲水機的水或瓶裝水,可提升今年的財運。若沒空去銀行,可以用轉帳方式存錢,或把皮夾的錢裝滿,也能旺財。

▍3.咬春

可以吃元寶造型的食物,例如元寶造型巧克力;或吃春捲,記得春捲不要切開,要直接吃;另外也可以吃春筍、蘿蔔糕等食物,有討個好彩頭的意思。

▍4.接地氣

這天可穿綠色的內衣褲,去郊外踏青,任何時間都可以,早上5點到9點的時間最好,脫掉鞋襪去公園踩一踩,也可以在這天種盆栽,去附近的公園繞順時鐘方向跑步,都是接地氣、旺運勢的方法。

▍5.穿金戴銀

特殊轉運的日子,例如立春、立夏,都可以利用五行的力量來提升運勢,像立春這天可以穿花一點,或是配戴水滴型的飾品,可以帶來水的能量,因為今年是辛丑年,丑就是土,土剋水為財,水的能量有助於提升財運。

除了以上的方法,還要多多布施,這不一定是指金錢的付出,分享正能量、分享實用的資訊、或是分享快樂和笑容、說好聽的話、幫助他人也都是布施的行為,整個人充滿正能量並影響周遭的人,自然就能讓整體運勢興旺。

雨揚老師分享立春開運五大秘法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