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認為,既然要求客製化服務,多收費用是合理的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認為,既然要求客製化服務,多收費用是合理的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,日前就有網友抱怨,老婆前往早餐店點了一份半熟蛋,沒想到價格竟然漲了3倍,原因只因為是「客製化」,讓他無法接受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PO文透露,老婆日前到早餐店點了一份荷包蛋,並跟老闆強調要半熟,怎料老闆表示因為是客製化,所以一份荷包蛋的價格從原本的10元變成30元,足足貴了3倍,讓原PO無法接受,錯愕直呼「貴得有點誇張!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標價沒寫,沒先告知,可以不付」、「15元我都嫌貴了」、「沒先說清楚的加價,我都一概不接受;有先說明的,願者上鉤」、「15元就超貴了…煎兩顆一斤就回本」、「就是店家不希望你點半熟蛋,堅持的話他也能做,30元謝謝」、「我們店不賣荷包蛋只賣蔥蛋的原因,就是點荷包蛋的要求有夠多很煩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價格合理,「很合理啊,現在蛋貴,又要特別幫你處理半熟」、「客製是服務不是義務」、「原本就該比較貴,你要求人家客製化服務,多收你費用是合理的」。

一名早餐業者也指出,好吃的半熟蛋相當費工,「半熟蛋其實沒有比較省瓦斯,反而比較傷瓦斯,因為半熟蛋要好吃要邊邊是酥的,中間的蛋白要熟,但是蛋黃不能熟,而且蛋黃要溫熱不能是冷的,所以我聽到半熟蛋都是轉大火在煎,才能達到這種效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