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座咖啡杯博物館 即將誕生。(圖/贏家時代提供)
台灣首座咖啡杯博物館 即將誕生。(圖/贏家時代提供)

喝杯咖啡是現代人的日常,但你有曾 有想過,在充滿藝術氣息、數以萬 計的咖啡杯中品嚐著咖啡香,是多麼令人羨慕的時刻 !

結合藝術與時尚美學的芬朵麗雅咖啡杯專賣店,位於南投草屯,為三層樓 建築物,館內設有咖啡杯展區、典藏區及販售區。因收藏品甚多擺放不下,所以未來將在南投草屯-九九峰可愛世界動物園中,設立台灣唯一首座的咖啡杯主題博物館。

洪孟芬,是個時時充滿活力的芬朵麗雅咖啡杯專賣店主人,愛咖啡杯的熱情無 人能敵,往往可以不吃飯、不睡覺就是為了喜愛的咖啡杯。從她言談的眼神中,可 深深的感受到她對咖啡杯的執著。自從 42年前結婚時收到一份賀禮,上面鑲有玫瑰花的高雅咖啡杯及托盤之後,讓她 從此和咖啡杯結下了不解之緣。

相較於歐美,台灣咖啡廳杯收藏家並不多,店內所典藏的古董咖啡杯,產地多來自捷克斯洛伐克,英國、法國、日本及中東國家,每組咖啡杯都具有百年以上的歷史。每當收藏家年紀大時,會為這些咖啡杯找好的歸宿,割愛給會珍惜它的人,也就是所謂的託孤。

為了找尋咖啡杯,洪孟芬曾經不辭辛苦的跑到歐洲,又開了數百公里的車 程,才到收藏家裡談蒐購事宜,豈知,在客廳喝了3小時的咖啡,離開前也都隻 字未提,甚至連收藏品都無緣看到。經 過多次拜訪後才知,原來這位收藏家要 找尋有緣人,想測試收藏家是否為真心 收藏,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讓洪孟芬擁有這批值得收藏且珍貴的咖啡杯。

這兒收藏的咖啡杯,是主人洪孟芬數十年以來收藏的心血。它不僅僅只是咖啡杯而是藝術品,杯杯都具有不同的特色,並且暗藏著每個國家、每個年代的時空背景及文化;無論在手工色澤或 是質材上,也都代表著不同的歷史意義。來這兒,感受這兒的氛圍,你必定 會不虛此行的愛上它 !不過,礙於空間 及為維護收藏品的品質,這兒是採預約 制,要來之前請先預約哦!電話:(049)233-6528 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87-9號。

【更多精彩的內容,請詳閱贏家時代雜誌第25期:搶賺2021金牛年雙多頭行情】

本文作者:贏家時代編輯部

(本文摘自《贏家時代雜誌第25期》)

《贏家時代雜誌第25期》
《贏家時代雜誌第25期》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