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浩信和蔡思貝因合作《踩過界II》雙雙摘下視帝、視后。
王浩信和蔡思貝因合作《踩過界II》雙雙摘下視帝、視后。

香港TVB電視台昨(10日)舉行「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」,最大獎視帝、視后獎項分別由男星王浩信、女星蔡思貝拿下,然而這2人在4年前才鬧出婚外情,如今同台領獎,王浩信的老婆陳自瑤還坐在台下,被拍到得知丈夫獲獎致詞時面無表情,意外掀起熱議。

王浩信和蔡思貝因合作《踩過界II》雙雙摘下視帝、視后,但其實早在4年前他們拍攝《踩過界》時就爆出曖昧情,也因此這次同台老婆陳自瑤的反應成為焦點,當王浩信致詞時表示,「我要謝謝我家人,謝謝YoYo(陳自瑤),感謝你這麼細心照顧女兒…」陳自瑤卻面無表情,看起來十分冷漠。

陳自瑤在聽老公致詞時面無表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陳自瑤在聽老公致詞時面無表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這段典禮插曲被網友封為「本次頒獎典禮最佳鏡頭」,還做成各種梗圖在網路上瘋傳,不僅如此在走紅毯時,陳自瑤也避談老公,然而在後台卻主動恭喜對方並大方獻上擁抱,讓網友們忍不住大讚她風度,「這才是真正的視后!」、「讚!真是好有氣度!佩服!」、「YoYo(陳自瑤)簡直是典範,大方恭喜夠得體!」

事後媒體詢問陳自瑤當時的反應,她也大方回答,「可能當時分了心,突然聽到他這麼說」,而王浩信接受訪問時,被問到有沒有注意到老婆的表情時,也避重就輕地回答,「那個時候我埋在自己感受裡,沒有太多空間去留意其他東西。」夫妻關係讓外界霧裡看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