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點名,物理系最佳出路是任職美國航太製造商SpaceX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點名,物理系最佳出路是任職美國航太製造商SpaceX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人重視文憑,不少家長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,尤其是大學所讀的科系往往左右未來的職涯方向,就有一名網友不禁好奇「物理系的出路為何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內行人直指,若是有幸進入美國一企業任職,完勝世界無數頂尖人才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PO文指出,一名就讀物理系的友人,最近讀電磁學、力學,因為內容太過艱深而遇到瓶頸,讓他不禁好奇「物理系讀的比別人難,量物、熱力、電磁,都是天書等級的,那麼物理系未來的出路如何啊?台積電顧機台嗎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做研究」、「台積電輪班」、「很多都做製程工程師,電機資工的出路比物理好很多」、「物理系在國外不是很多天才級在唸嗎?感覺很強的話可以去美國」、「你是頂尖的精英還擔心哪系會沒出路嗎?」、「華爾街裡念物理的不少耶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點名最佳出路是任職美國航太製造商SpaceX,直言「物理頂峰是航太業SpaceX」、「台灣學歷台積電;美國學歷SpaceX」、「出國可以去SpaceX,感覺就很猛」;但隨即遭到吐槽「SpaceX不收外國人」、「說SpaceX的是沒真的投過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