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職業軍人日前面試上了台積電的副工程師,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去,不料有過來人揭背後真相勸退,直呼「超痛苦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一名職業軍人日前面試上了台積電的副工程師,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去,不料有過來人揭背後真相勸退,直呼「超痛苦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一般認為在台積電上班薪水普遍高,是個令人稱羨的工作,不過真的如此嗎?一名職業軍人表示,目前薪水有4萬,日前面試上了台積電的副工程師,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去,不料有過來人揭背後真相勸退,直呼「超痛苦」。

原PO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表示,日前面試上了台積電F18A蝕刻設備副工程師,目前的工作是軍人,在軍中修飛機,工作穩定而且升遷也很順利,周休二日見紅就休,他認為台積電薪水多很多,而且不用做雜事,但缺點就是假比較少、一直在工作。他指出軍人薪水目前有4萬,之後會再往上升,至少有5萬,但有一堆煩人的瑣事,而且加班又沒錢,優點是假很多,因此很難取捨該不該去台積電,想詢問大家會如何選擇。

貼文一出引起廣大迴響,網友紛紛回應「不用做雜事?你說的台積電應該不是我想到的那個台積電」、「你確定台積電可以做到退休?」、「職業軍人退了就回不去」、「台積電環境很高壓」、「20年終身俸屌打」、「別入地獄啊」、「周休二日才是王道」。

網友分析,職業軍人退了就回不去,但台積電沒辦法保證你可以做多久,F18A設備副工程師剛開始薪水可能只有三萬多,而且工時長、高強度高壓,也是要做很多雜事,感覺還是軍人穩穩做20年領終身俸比較實在。

有一名自稱是F18A蝕刻製程工程師的過來人指出,他自己最近要「登出」了,奉勸原PO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如果想要生活,最好還是不要進來,因為每天都至少9點左右才下班,等差不多三個月後,每天就會逼你上線,學一堆系統程式,運氣好的話,學長姐可能會教你,不好的話就得自己摸索「超痛苦…」。

此外,他還質疑「沒有雜事?你聽誰說的?等你做完routine job之後,就開始一連串的雜事了」。他認為軍中至少每天生活很規律,還可以好好鍛鍊身體,在台積電早八晚九或更晚,還要輪小夜(大夜),奉勸他想清楚,「別人說的都沒用,自己體會比較實在」。

解密全球第20大企業 台積電「多生子」秘密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