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真英碩博士論文抄襲案,正式被學術單位判定為剽竊。(翻攝自洪真英IG)
洪真英碩博士論文抄襲案,正式被學術單位判定為剽竊。(翻攝自洪真英IG)

形象正向陽光的南韓演歌天后洪真英,完美人設恐有嚴重污點,擁有名校高學歷的她,被踢爆無論碩士還博士論文都高度抄襲,能順利畢業是靠關係,而事件最終是由母校的學術倫理單位接手審核,今結果出爐,洪真英被判定論文剽竊為事實,她有3天的時間對結果提出異議。

日前洪真英被踢爆高學歷形象是假的,指她的碩博士論文用防抄襲神器「Copy Killer」網站軟體一查,重合率高達74%,而一名自稱擔任過她指導教授的老師也接受匿名採訪,指洪真英工作忙碌很少來學校,且論文的重合率不只74%,而是高達99.9%,根本不該通過學位審核,且她爸爸就是學校的教授,該名老師表示這件事他忍了10年,還是覺得該說出真相,讓此事受到公正的檢視。

據韓媒報導,朝鮮大學相關人士表示,事後洪真英的碩士跟博士論文,被送交至該校研究倫理院旗下的研究真實性委員會接受調查,結果出爐,認定洪真英碩、博士論文是剽竊無誤,該校研究生院委員會已向洪真英方面傳達此事,她可在本月18號下午5點前書面提出異議,下周三(12/23)會在研究生院委員會上召開討論,最晚當天就會有最終結果,而如果洪真英不提出異議,則她的碩士及博士學位會被取消。

事實上,洪真英在事發後已經表態,當年是照慣例在進行論文的討論與撰寫,但覺得解釋再多都像是辯解,感到無比痛心,更自省是不是太貪心了,「真的抱歉,我有這麼多不足的地方」,承諾會歸還碩士及博士學位,「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解決方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