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康(左)今記者會地點選在荒山亮開設的「哈辣美墨餐廳」舉行。(經紀人提供)
康康(左)今記者會地點選在荒山亮開設的「哈辣美墨餐廳」舉行。(經紀人提供)
康康今和老婆一同出席記者會。(尤嬿妮攝)
康康今和老婆一同出席記者會。(尤嬿妮攝)

康康與「康康康樂隊」在成軍屆滿20年之際,推出籌備近2年的現場Live新專輯《康樂.鼓掌》,康康今和老婆一同出席在好友荒山亮開設「哈辣美墨餐廳」舉辦的記者會,康康透露這次發片幸好申請到文化部補助約120萬,加上他自掏腰包200萬,才完成整張作品,且他將專輯百分之三十的版稅與樂隊5名成員平分,笑說:「這個版稅是可以分到我過世50年都共享。」

受訪時聊到他多年酒友陳昇日前因口腔長腫瘤開刀,康康說:「昇哥的狀況算給我們很大的警惕。」透露自己今年3月因頸動脈阻塞差點中風,他因費用太貴一度不打算治療,老婆苦勸他「錢可以解決都不是問題」,花了20幾萬、耗時半年打針、吃藥總算解決他血管阻塞問題,康康昨幽默開起自己的玩笑,慶幸身體狀況維持得還不錯,「生前規劃就不必了」。

有趣的是,他日前因朋友邀約太多,某次喝醉坐計程車回家,管理員要他老婆下樓接老公,睡眼惺忪的她驚見康康竟坐在輪椅上,嚇得誤以為康康中風了,好在只因司機搬不動喝醉的康康,才出動輪椅送他回家。康康事後自我反省地說:「那天開始,不必要的局盡量不出席,如果非得要去,就盡量把時間排在下午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