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熊寶寶「圓寶」充飽電,就像是一隻小狗,喜歡到處亂跑,而當牠累了以後,一秒就能隨地睡覺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大貓熊寶寶「圓寶」充飽電,就像是一隻小狗,喜歡到處亂跑,而當牠累了以後,一秒就能隨地睡覺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大貓熊寶寶「圓寶」出生後,一舉一動都受到粉絲關注。近日保育員將食物竹葉放於室內後,「圓寶」便馬上跑過去,而牠竟不是為了吃,而是把竹葉當成玩具玩,甚至還在食物上蹦蹦跳跳,期間還一度摔倒,調皮的牠之後跑去玩鐵門,一個重心不穩又自摔。

「圓寶」玩膩了竹葉又跑去玩鐵門,沒想到牠一個華麗旋轉,下秒自摔在地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臺北市立動物園在youtube頻道分享「二寶成長日記」,當時保育員將食物竹葉放進室內,期間「圓寶」興奮的湊了過去,沒想到牠竟開始把玩食物,彷彿把竹葉堆當成彈簧床,不斷在上面跳上跳下,之後因跳了太用力,而不小心摔倒,超萌模樣看起來像是一個小皮球,期間還埋進竹葉裡,自己玩起了躲貓貓。

「圓寶」玩累了才坐到角落裡,學媽媽「圓圓」啃竹葉吃,隨後又開始咬腳丫,好像想把自己縮成一顆球,隨後媽媽「圓圓」現身以後,「圓寶」站起身子靠了過去,用前肢緊抓住鐵欄,期間一個重心不穩,下秒華麗旋轉摔在地上,之後委屈的牠拉著鐵門站了起來,還試圖假裝沒事繼續玩。

不少人被融化,直呼「圓寶實在太萌啦!好羨慕攝影師可以這樣近距離盯著圓寶看」、「媽媽圓圓表示:不要玩食物,上面都你的腳印」、「圓寶越來越大,動作跟姐姐圓仔像哦!真的好可愛,好想抱抱」、「沒電時像布偶,電充飽了像小狗,活力十足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