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若英今和光良同台合唱。(愛之日常提供)
劉若英今和光良同台合唱。(愛之日常提供)
第三屆愛之日常今晚圓滿演出。(愛之日常提供)
第三屆愛之日常今晚圓滿演出。(愛之日常提供)

郭蘅祈(郭子)發起的「第三屆愛之日常音樂節」28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唱,劉若英、蘇慧倫、蔡健雅、光良、萬芳、蕭煌奇、許富凱、戴愛玲、9m88、佛跳牆及桑布伊等人輪番登場,並邀請黃韻玲及陶晶瑩擔任嘉賓;蕭煌奇今晚一登場,美聲送上〈只能勇敢〉、〈末班車〉,歌聲極富穿透力的他多次為同志族群發聲,今更攜手許富凱合唱〈命運點歌〉,隨後許富凱送上新歌〈雨傘情〉。

明年1月重啟演唱會的光良,唱完招牌歌〈童話〉後,劉若英驚喜出場,已超過8年沒同台合唱的兩人,這次特別合唱光良寫給劉若英的〈我等你〉。今晚擔綱壓軸的劉若英,隨後演唱〈成全〉、〈後來〉等歌,為了許給大家都要「快樂」並享受屬於我們的「天堂」的美好結尾,最後帶領蘇慧倫、蔡健雅、光良、蕭煌奇及許富凱等眾歌手大合唱〈快樂天堂〉,為本屆愛之日常畫下完美句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