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希派(右)現身劉昊發片記者會力挺。(捌拾貳拾娛樂提供)
鹿希派(右)現身劉昊發片記者會力挺。(捌拾貳拾娛樂提供)
劉昊今辦發片《自定義》記者會。(捌拾貳拾娛樂提供)
劉昊今辦發片《自定義》記者會。(捌拾貳拾娛樂提供)

歌壇新人劉昊(Ponzii)頂著伯克利音樂學院高材生光環,返台後自掏腰包80萬推出首張專輯《自定義Anti-Label》,年僅21歲的他不僅有10多年的大提琴演出經歷,高二更跳級進入伯克利進修更獲每年3萬美金獎學金補助,讓他對於古典及流行音樂駕馭自如。6日發片記者會上,「同窗」校友鹿希派到場站台,並送上「防疫三寶」體重機、耳溫槍、口罩,其中一項「體重計」讓劉昊又愛又怕,笑說:「在疫情期間難免有幾天會吃的比較放肆,常會一個禮拜不敢站上去,但同時它又是督促自己不要變胖的『好朋友』。」

會後受訪聊起和鹿希派的交情,劉昊笑稱自己的酒量比較好,私下鹿希派是很有想法的一個人,看起來高冷跩,相處後便發現他很好相處;劉昊笑說:「之前我們兩個在學校的一個party上遇到竟然大聊哲學相關的話題,聊天聊到大家都走光了,只剩我們兩個像老男人一樣猛聊人生哲學,還越聊越起勁。 」身為歌壇「前輩」的鹿希派常鼓勵劉昊不要害怕努力做好音樂,劉昊表示:「我一直在他身上學到要對自己音樂保持各種想法及信心,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跟他一起在音樂上有合作,玩出一些火花。」

劉昊原名「劉亮延」,這次為了發片以新藝名「Ponzii劉昊」全新出擊,英文名Ponzii就是「胖子」的意思,他笑說:「因為當時剛回台的時候很胖,體重曾飆到95公斤,也常被叫胖子,與工作團隊討論後想說乾脆自娛娛人一下,就把英文名取為諧音Ponzii。」其實他之前為了減肥,耗時10個多月鏟肉21公斤,靠著一個禮拜重訓菜單搭配少許有氧,加上飲食控制和戒酒而成功瘦至他目前74公斤;此外,單身二年的他目前已有心儀對象,「追半年還在追,她應該有感覺吧,我們現在算是處於變熟的階段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