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佩妮今難得公開演出。(粘耿豪攝)
戴佩妮今難得公開演出。(粘耿豪攝)

戴佩妮今(28日)領軍佛跳牆樂團為本屆「愛之日常」演唱會下午場壓軸,也是他們今年首場演出;戴佩妮表示:「現在除了台灣以外的地方,疫情又日漸嚴重,所以很感恩可以有演出。」聊起她接下來的工作規劃?戴佩妮透露希望明年下半年推出新專輯,但考量很多合作的樂手目前仍無法入境台灣,為新專輯進度增添許多未知數。受到疫情影響,已將近一年沒有為了演出「裝假睫毛」完妝的戴佩妮,笑稱自己胖了4、5公斤。

戴佩妮表示,之前預訂的2場海外演出因疫情而受到影響,「今年尚未收到其他活動邀約,無論是佛跳牆或者戴佩妮」。至於跨年?團員們說:「其實彼此有一個默契,因為團圓相聚不易,所以會約定一個日期,過了約定的日期才會各自答應不同的邀約。但就偏偏這麼不巧,永遠都超過那個日期!」笑說是很民主的樂團。

問團員們今年有沒有打算因應疫情生個「防疫寶寶」?大伙兒笑稱自己都是孩子,需要人家,戴佩妮更表示:「沒有打算生小孩,因為團員們就是我的寶寶。」由於疫情,戴佩妮已一整年都無法飛回馬來西亞老家,就連她原本預計今年3月到英國進修四個月的計畫,也因疫情而被打斷,但很慶幸「學費還沒付出去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