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影帝馬修麥柯納被爆可能轉換跑道從政,出來選州長。(圖/達志提供)
奧斯卡影帝馬修麥柯納被爆可能轉換跑道從政,出來選州長。(圖/達志提供)

早年以奶油小生形象聞名的好萊塢男神馬修麥康納(Matthew McConaughey),近10年積極轉型演技派,2013年以《藥命俱樂部》拿下奧斯卡影帝,之後接演《華爾街之狼》、《星際效應》等大片,證明自己不是空有帥氣而已,而如今演藝事業正走在顛峰的他,竟被爆料將接在阿諾之後,轉戰政壇選州長。

馬修麥康納不僅突破戲路,用實力在全球刷出一波好感度,最近他推出自傳《Greenlights》,毅然直面藏了30年的恐懼,吐露18歲時遭陌生人打昏拖緊後車廂性侵,還坦蕩公開家族史,說出爸爸是跟媽媽滾床單時「馬上風」猝死,形象整個再往上提升,被認為相當勇敢且直率,而顯然這樣的特質,是人民所期待的公職人員的模樣。

近來適逢美國總統大選,政治話題正火燙,也因此盛傳馬修麥康納會是下一個投入政壇的影視名人,據路透社報導,馬修麥康納今(11/19)接受廣播脫口秀主持人修伊特(Hugh Hewitt)的訪問,鬆口回應這個問題。

馬修表示,對於外傳他可能選州長或是接任類似的公職,他尚未有定論,但不排斥這個想法,只是覺得這決定並不屬於他個人,「民意凌駕於我的想法之上」,他進一步解釋,當今的政治環境,其實滿目瘡痍,坦言如果政治本身及其目的,能夠重新定義,他會有較高的意願投身其中,也表示個人的政治哲學是「支持個人價值觀,重新連結人與人之間的社會約定」,但距離他真正做出決定,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