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阿密馬林魚總教練麥汀利雖然注射過疫苗仍感染新冠肺炎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邁阿密馬林魚總教練麥汀利雖然注射過疫苗仍感染新冠肺炎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佛州新冠肺炎確診數大增,身在暴風圈的邁阿密馬林魚總教練麥汀利(Don Mattingly)不幸染疫,球團1日宣布麥汀利將會錯過接下來對戰紐約洋基的比賽。馬林魚球團指出,60歲的麥汀利接種過兩劑疫苗仍然染病,並且出現輕微症狀。馬林魚同時宣布以首席教練James Rowson暫時代理總教練職務。

馬林魚總管伍佩琴(Kim Ng)說:「麥汀利今早有流鼻水的症狀,我們給他進行COVID測試結果是陽性,他目前已被送回家休養,不清楚要花多久時間,但我們希望他盡快好轉。」麥汀利在開季不久的4月中完成疫苗施打(可能是兩劑或單劑型的),大聯盟6月開始放寬這類完整施打過疫苗人員的限制。

根據美國CDC(疾病管制預防中心)規定,注射過兩劑疫苗(或是嬌生單劑疫苗)且經過兩周以上,就屬於「取得完整防護力」的人。麥汀利是有完整防護力的,病情應該不會太嚴重。

另一方面,只打1劑的人(嬌生單劑疫苗除外)、打完第2劑未滿兩周的人屬於缺乏完整防護力的人。然而美國CDC上月底統計,7月出現在麻州的多起群聚感染個案,其中74%是擁有「完整防護力」的人。更麻煩的是美國流行病周刊《發病率和死亡率周報》最新資料指出,打完兩劑疫苗的人若遭到感染,鼻子裡的病毒數量居然與未接種疫苗的人一樣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