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發表會將在11月11日登場,因今年的日光節約時間期間已結束,將會在台灣時間ㄅ11月11日凌晨2點舉行,比以往晚了一個小時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發表會將在11月11日登場,因今年的日光節約時間期間已結束,將會在台灣時間ㄅ11月11日凌晨2點舉行,比以往晚了一個小時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蘋果(Apple)今年史無前例將連續第三個月舉辦新品發表會,這一場即將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登場的發表會,預計蘋果將會發表6月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(WWDC)中預告,採用蘋果自行研發晶片Apple Silicon的Mac,重要性不亞於iPhone 12系列,令人相當期待。

蘋果即將在11月11舉辦今年第三場新品發表會,若不出意外,發表會的最大焦點預計將是Apple Silicon Mac。根據蘋果在WWDC的展示,採用Apple Silicon的Mac,相比採用英特爾晶片的Mac,在效能上的表現將更能符合蘋果期待,再加上蘋果在軟硬體整合上多年累積的實力,將能推出更符合蘋果期待的電腦產品。也因為與iPhone、iPad採用的晶片同屬ARM架構,因此開發者為iOS、iPadOS開發的應用程式將可以直接在Apple Silicon Mac當中運行,瞬間打通了Mac App Store與iOS/iPadOS App Store之間的藩籬。

有望在本次發表會中登場的Mac,據了解或許包含13吋的MacBook Air,以及13吋以及16吋的MacBook Pro。而據了解,蘋果也正在積極開發採用Apple Silicon的Mac Mini、體積更小的Mac Pro以及iMac等產品。

除了採用Apple Silicon的Mac即將登場外,先前未在發表會中亮相的蘋果全新頭戴式耳機AirPods Studio,以及藍牙追蹤裝置AirTag,以及並未推出正式版的macOS Big Sur正式版,都有望同台亮相,為今年蘋果發表新品的節奏劃下完美句點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蘋果11月發表會特別以「One More Thing」這一句超經典標語為題。回溯前幾個個被蘋果以One more thing為開場來發表的新品,如今都有很重要的時代性地位,包含Apple Watch(2014年9月份)、Apple Music(WWDC 2015)以及iPhone X(2017年9月份)。因此除了上述可能在11月11日亮相的新品外,還有沒有更令人興奮的產品即將登場,令人相當期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