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宣布台灣時間11/11凌晨舉辦發表會,主角預計將是採用蘋果自行研發晶片Apple Silicon的全新Mac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宣布台灣時間11/11凌晨舉辦發表會,主角預計將是採用蘋果自行研發晶片Apple Silicon的全新Mac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蘋果在稍早之前正式向媒體發出邀請函,確認將在美國PST時間11月10日早上10點(台灣時間11月11日凌晨2點),史無前例的舉行今年第三場秋季新品發表會。從發表會邀請函暗藏的AR(擴增實境)動畫來看,很明顯主角將是採用蘋果自行研發晶片Apple Silicon的全新Mac。

蘋果透過經典標語「One more thing」來為11月的發表會命名,暗示了本次發表會似乎是充滿驚喜!針對本次發表會,財經記者Mark Gurman指出主角就是採用Apple Silicon的Mac,至於確切的機種,將會是13吋的MacBook Air以及13吋、16吋的MacBook Pro。此外,全新設計的iMac、Mac mini以及體積只有上一代一半的Mac Pro也正在開發中,令人相當期待。

而除了全新的Apple Silicon Mac之外,傳聞已久的AirPods Studio頭戴式無線耳機、AirTag(或稱Apple Tag)藍牙追蹤器,也或許有機會在本次發表會亮相。此外,蘋果目前旗下五大作業系統中,僅剩macOS Big Sur 11.0尚未釋出正式版本。業界推測,蘋果可能會選在11月的Mac發表會才會同步釋出正式版。蘋果將推出採用Apple Silicon的Mac,之所以備受期待是因為,新機的續航力可望有大幅提升,並且成本有可能明顯下降,成為市場上更具競爭力的產品。

Apple Event — November 10

本次發表會不僅將透過蘋果美國官網直播,透過蘋果設備即可連線至蘋果官網收看,若沒有蘋果設備的話,則也可透過YouTube收看直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