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達人@Onleak 曝光的Galaxy S21 Ultra 渲染圖。(摘自voice)
爆料達人@Onleak 曝光的Galaxy S21 Ultra 渲染圖。(摘自voice)

在蘋果(Apple)發表iPhone 12系列,並且宣布不再隨盒附贈有線耳機以及充電器的政策後,三星(Samsung)隨即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諷刺了這一點,不過在利潤之前,或許三星也不排斥打臉自己。根據外媒報導,三星竟也有意在下一款發售的新手機中移除充電器或有線耳機,效法蘋果的做法。

蘋果今年在Apple Watch Series 6以及iPhone 12系列包裝中,都不再附贈充電器,且針對iPhone 12系列還進一步移除有線耳機,對此蘋果環境政策與社會倡議副總裁Lisa Jackson指出,都是為了減少碳排放的緣故。但事實上,當中也不乏成本考量。在三星以及蘋果手機如今都升上5G,成本明顯上揚,《SamMobile》指出三星追隨蘋果,在手機包裝中移除有線耳機或是充電器,在業務上有其意義。

報導引述韓國媒體的說法指出,在蘋果宣布在iPhone 12系列中率先移除有線耳機以及充電器的政策後,三星也正在考量在Galaxy S21系列中移除這兩款配件的可能性。有一些知情人士認為,就算三星的做法沒有像蘋果這麼激進,他們也很可能在下一款手機中移除有線耳機,僅搭送充電器。

事實上,在準備移除手機充電器、有線耳機的道路上,三星很可能早已開始鋪路。第一、舉Galaxy S20 Ultra為例,事實上支援最高45W充電功率,但是盒內僅附25W充電器,代表三星藉此鼓勵有更高速充電需求的消費者,額外購買需要的充電器。這一點,跟蘋果的作法相同(蘋果自iPhone 8以來導入快充,需要搭配指定充電器,無法藉由盒內附上5W充電器以及充電線辦到)。第二、在Galaxy Note 20發售之際,三星在北美販售的版本盒內就不包含有線耳機,而提供有需要的消費者自行向官方提出申請。在台灣三星Galaxy S20、Galaxy Note20系列都附上有線耳機,但是官方在預購期、開賣初期都提供特定款式的無線耳機作為贈品,也是變相鼓勵消費者使用無線耳機,而非有線耳機的作法。

無論三星在可能為Galaxy S21系列移除充電器或是有線耳機後,是否會進一步調降手機售價,《SamMobile》認為增加充電器以及Galaxy Buds無線耳機的銷售,很明顯就是三星的營運目標,因為這兩個目標都有助於三星提升營收,即便這很可能會讓一些三星的粉絲到失望。

事實上,蘋果率先在iPhone 12系列中取消贈送有線耳機以及充電器的做法,早已出現仿效者。LG在十月中與印度當地電商Flipkart共同進行的Big Billion Days活動中,大幅調降LG G8X ThinQ的售價,根據官方回覆消費的說法,該此促銷活動中的手機包裝裡也不含充電器。很明顯,蘋果這一次大膽在手機中取消附贈充電器以及有線耳機的作法,雖然備受爭議,但就有如他們在iPhone 7中取消了3.5mm耳機孔一樣,追隨著很快就已出現,即便這與多數消費者的期待不一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