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安娜瑞格在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飾演「荊棘女王」深植人心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黛安娜瑞格在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飾演「荊棘女王」深植人心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英國女星黛安娜瑞格(Diana Rigg)年輕時曾飾演過「龐德女郎」,近年在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演出「荊棘女王」奧蓮娜雷德溫,留給劇迷深刻印象,10日傳出她病逝消息,經紀人隨後也證實,黛安娜瑞格在家人的陪伴下度過人生最後一程,享壽82歲。

據外媒報導,黛安娜瑞格的女兒表示,今年三月母親被診斷出罹患癌症,在人生中的最後幾個月度過歡樂的時光,而黛安娜瑞格的經紀人也發聲明證實,黛安娜瑞格於10日深夜在家中安詳離世,家人當時都陪在身旁,並希望在這艱難的時刻,給其家屬隱私。

黛安娜瑞格1961年演出影集《復仇者》走紅,後再演出電影《007:女王密使》、《維多利亞與艾伯特》,近年最被觀眾所熟知的則是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「荊棘女王」一角。

黛安娜瑞格曾說過對她的職業感到深深自豪,因為長期為戲劇與電影貢獻,1994年還被英國女皇冊封為女爵士,也獲得過英國奧斯卡獎、艾美獎等肯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