隊長允浩因毒飲料事件罹患恐慌障礙症,多年來難以克服恐懼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隊長允浩因毒飲料事件罹患恐慌障礙症,多年來難以克服恐懼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娛樂8點半》熬過訓練階段或是沒沒無聞時期固然辛苦,但許多明星上節目分享入行的甘苦談,往往會提到其實真正煎熬著身心的,是難以維持個人隱私的日常,以及只能照單全收的外界評論,其中更有甚者,是名為「黑粉」的存在,有時即使具備「被討厭的勇氣」,但更難防的是被好意包裹著的惡意,天團「東方神起」就曾因此差點送命。

近年多有偶像明星受不了群眾、網友的惡意評論,因「網路霸凌」而結束寶貴的生命,而群眾毫無遮掩的惡意,從以前就以各種形式在演藝圈發生著,是每個藝人揮之不去的惡夢,男子團體「東方神起」可算是近代十大天團之一,足見他們受歡迎的程度,而即使「仙后們(東方神起的粉絲暱稱)」人數相當龐大,當然也難以讓全世界的人們都喜歡他們,一體兩面,看東方神起不順眼的人們也不容忽視,甚至有人將這種負面情緒放大,鑄下大錯。

東方神起是南韓偶像天團,喜歡他們的人很多,討厭他們的也不在少數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東方神起是南韓偶像天團,喜歡他們的人很多,討厭他們的也不在少數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2006年有名年僅20歲的女性,抓準「東方神起」到電視台錄節目時,趁著該電視台相較之下較鬆散的保全制度,包藏起了惡心,假裝是他們的狂粉,要送飲料給心愛的偶像,警衛不疑有他收下了東西並遞交,殊不知這是5瓶塗抹、填裝了強力膠的柳橙汁,隊長允浩對於粉絲的愛毫無戒心,拿了一瓶開了就喝下,才喝了一口就發現不對勁,他的嘴巴黏在瓶上,接著出現嘔吐反應,鮮血隨之流出,立即被經紀人送往醫院急救。

這起天團遭黑粉下毒事件很快在海內外傳開,允浩送醫後馬上進行洗胃,傳出一度昏厥,因此外界懷疑飲料中不只摻了強力膠,還有不知名的有毒物質,所幸經過搶救後,允浩脫離生命危險,但嚴重影響工作,之後的活動全都因此喊卡,警方介入調查整起事件,據悉,該名粉絲在飲料禮物裡,放了一張字條寫著:「舞跳得不怎樣,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似的,超噁心,只有年輕人喜歡你們,想要殺了你」,但允浩第一時間沒發現卡片,才會直接喝下毒飲料,事後警方被報導將徹查便利商店的監視器,嫌犯才心虛自首,表示平常就很討厭東方神起,做案時沒想那麼多,更沒想到會有團員真的喝她送的飲料,最終被依傷害罪移送法辦。

有女性假裝是粉絲,給「東方神起」送毒飲料,造成隊長允浩濺血嘔吐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有女性假裝是粉絲,給「東方神起」送毒飲料,造成隊長允浩濺血嘔吐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毒飲料事件讓允浩罹患恐慌障礙症,不敢出門也不敢面對民眾,看見形象相似的人以及飲料就害怕,多年來難以克服,對工作造成巨大影響,他因此對自己生氣,狠了心要克服,因此買了10瓶柳橙汁放在面前準備灌下,但手才摸到瓶蓋就狂抖,但他心想:「這裡過不去,我一輩子都喝不了柳橙汁了」,硬是邊抖邊喝下飲料,以此為契機,之後漸漸好轉,如今終於能一口乾掉整瓶柳橙汁了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