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球選手余謙(左起)、運動名模林又立、鐵人三項名將謝昇諺,一起出席知名運動太陽眼鏡新產品發表會。(廖德修攝)
棒球選手余謙(左起)、運動名模林又立、鐵人三項名將謝昇諺,一起出席知名運動太陽眼鏡新產品發表會。(廖德修攝)

開南大學左投手余謙在今年中職選秀首輪第4順位被中信兄弟選中,目前還未簽約,被問到是否渴望在中職下半季就登板投球?他表示:「我不著急!一切要按自己的節奏走,不勉強,要先準備好才上場。」

中職選秀新人的簽約金紀錄是2002年興農牛隊「阿甘」蔡仲南的600萬元,余謙不諱言很想打破,就看有沒有機會。但他強調,「自己雖很期待破紀錄,心裡也有個想要的數目字,但還是不能好高騖遠,要專心在投球上。」

余謙說,進職棒一定會有壓力,第一步要先強化身體素質,才能表現得更好,所以這段時間一直不斷在訓練,尤其重訓更不能馬虎。

此外,文化大學外野手陳真在選秀第3輪被富邦悍將選中,雙方已經以簽約金330萬元、月薪9萬元及激勵獎金30萬元等條件,簽下約期1.5年的正式合約。

對此余謙表示,大學時期只有陳真從他手中擊出過全壘打,這點他永遠忘不了。進職棒後最想對決的也就是陳真,記得當時被轟全壘打的球是直球,所以一定要把球速練得更快,而控球也要更精準才行。

余謙今(19)日參加知名運動太陽眼鏡品牌的新產品發表會,只見他頂著一頭金色捲髮,戴上休閒帽,顯得悠閒而且時尚。一起參加發表會的還有運動名模林又立、鐵人三項名將謝昇諺等知名人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