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雀隊61歲教練麥基因為自身患有高血壓,因此決定退出今年賽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紅雀隊61歲教練麥基因為自身患有高血壓,因此決定退出今年賽季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紅雀自7月底停賽之後,因為球隊內部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直到明日才會重新復工,將與白襪隊進行雙重賽,不過由於紅雀缺陣大半個月,大聯盟又不想賽程拖太久,因此他們將要在44天內打53戰,消耗掉「魔鬼賽程」,其中球隊61歲教練麥基(Willie McGee)選擇退出比賽。

大聯盟為紅雀制定新賽程,在今年結束前他們至少要有11天進行雙重賽,若順利完成,他們只會打58場,因此若有必要,他們還要在大聯盟規定的賽季最後一天結束後進行賽事。紅雀在開季以來只打了5場,而在疫情期間,紅雀隊至少有17人確診,包含10名球員。

紅雀總裁摩澤利亞克(John Mozeliak)說,「顯然當大家看到我們的賽程,都會認為這並非易事,但如果僅因為這樣就要舉白旗投降,這不會是正確辦法,這是第二次機會,要坦然地去面對。」

紅雀最新規劃是44天內打53戰,可以說是史上最密集的賽程,而陣中年紀偏大的教練麥基患有高血壓,還與3個孩子、5個孫子同住,因此他決定退賽,「我沒有確診,但我的高血壓是潛在健康危機,我不知道如果我生病了該如何是好。」

麥基曾入選4次明星賽,在1985年效力紅雀時時還榮獲國聯MVP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