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奇貝茲單場敲出3支全壘打。(美聯社)
道奇貝茲單場敲出3支全壘打。(美聯社)

道奇14日痛宰教士隊,貝茲(Mookie Betts)敲出難得一見的單場3響炮,事實上對他來說沒那麼稀奇,因為他已經是大聯盟史上最多次單場3轟的打者(6場)!貝茲2局下、4局下、5局下各敲一轟,道奇11-2大獲全勝。

貝茲擔任第一棒,首打席挨觸身球,之後他彷彿吞了大力丸,2局下抓住第一球就轟出牆外。4局下教士已經換投,貝茲照轟不誤。5局下對手不敢給他好球了,連續3球都是壞球,貝茲不慌不忙等到一顆紅中,單場第3轟炸裂!8局下貝茲最後一打席敲出滾地安打,單場4支4與5打點完美演出。

大聯盟史上單場3轟最多次的有索沙(Sammy Sosa)、麥茲(Johnny Mize),貝茲的6場3轟與他們並列。貝茲今年才27歲,又簽了12年長約,超越這些前輩是遲早的事。貝茲雖然不是全壘打王,但他的打擊技巧很全面,生涯已經兩度達成單季30轟、3成打擊率。

貝茲簽了天價合約之後就感受到龐大壓力,「畢竟我也是人,但我非常努力,我保持著對成功的饑渴。最困難的是我必須適應新投手,我一定會竭盡所能提昇到最佳狀態。」貝茲過去6年是美聯紅襪隊球員,他本季初次轉戰國聯,但看起來國聯投手也壓不住他了。

道奇在國西與洛磯並列龍頭,這次系列賽以2勝2負跟教士打平,只領先兩場勝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