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20故宮夏日藝術節」將在8月15、29日推出《飛船與海怪》戶外偶戲表演。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
「2020故宮夏日藝術節」將在8月15、29日推出《飛船與海怪》戶外偶戲表演。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

國立故宮博物院今(12)日表示,暑假已過一半,故宮最新舉辦「2020故宮夏日藝術節」,8月15日及29日推出《飛船與海怪》戶外偶戲表演,另外還有「士拿乎-清宮鼻煙壺的時尚風潮特展」等多項展覽,邀請民眾一同來探索新潮故宮!

故宮表示,「2020故宮夏日藝術節」將在8月15日及29日推出《飛船與海怪》戶外偶戲表演,這是由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打造的故宮限定版偶劇,院藏《海怪圖記》中的奇異怪魚,透過製偶師的巧手變身為立體的大型戲偶,從故宮兒童學藝中心偷溜出來的海怪們,在深海裡玩不夠,決定到正館戶外平臺來場奇幻華麗的聚會,遠道而來的神祕飛船,又會帶來什麼驚喜呢?

故宮說,配合這場奇幻表演,這兩天故宮還會特別延長兒童學藝中心、博物館商店開放時間至晚間6時30分,而表演結束後亦有驚喜互動拍照時間,為民眾留下難忘的故宮夏夜回憶。

除了戶外的精采表演,故宮說,夏季新展更是令人眼睛一亮,甫於7月31日上檔的「士拿乎-清宮鼻煙壺的時尚風潮特展」,將清代微型工藝集錦於方寸小瓶之間,讓民眾盡覽各種造形多變、絢彩華美的鼻煙壺,開展之初即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故宮表示,已特別為該展拍攝宣傳廣告,五位當代潮男潮女與鼻煙壺映照相對,顯現無論年代相隔如何遙遠,時尚元素仍然如此相近。廣告影片以新潮運鏡、輕快風格,吸引觀眾前來一觀清宮鼻煙壺的時尚風潮。

在欣賞完精彩的各式展覽活動後,故宮也提到,也歡迎民眾來參與「夏日光影」故宮攝影比賽、「我在故宮畫畫:文物寫生活動」,親手記錄最美好的夏日故宮回憶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