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20多歲的女網友透露她已在歐洲買房,無奈稱對台灣很失望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台灣高房價攀高,讓不少年輕人備感壓力。日前一名20多歲的女網友慶祝自己在歐洲買房,她坦言一直都想在台灣生活到老,但房價卻高到令人憤怒的程度,沮喪表示「對台灣失望」。

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歡慶,她在歐洲買了一間2房的物件,周邊生活機能佳,交通也方便,離地鐵站僅400公尺,最重要的是價格僅500多萬,可說是物美價廉。

隨後話鋒一轉,與台灣對比兩地房價,她憤怒表示台北房價貴的誇張,房價、物價和薪水比,已經到不合理的地步,「在國外薪水比台灣高,同樣規格的房子在首都價格卻合理非常多,不用40年不吃不喝」。

她續指,這件事情卻沒有政客想處理,「有政治人物真正關心,台灣的未來嗎?I don’t believe it!他們只關心自己的利益 手上的房子和財產,能不能越賺越多」。

他建議年輕人可以多出國走走,台灣很小,產業結構也不健康,除非掌握特定專業,否則也賺不到什麼錢。她承認非常想在台灣生活到老,但住房需求的現實面卻讓她不得不做選擇,「我從來不覺得房價要便宜,但至少要合理!」

文章曝光掀起廣泛討論,底下網友紛紛留言,「就躺平阿,不然怎辦」、「真的,臺灣現在的房價真的很扯」、「反正我已經躺平了」、「早就不抱希望了」、「現在台北房價真的極度不合理了」、「一直都覺得台灣居住環境不好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