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悶熱到不開冷氣不行的地步。(圖/達志影像)

夏天到了,儘管這幾天都在下雨,但一到晚上還是悶熱到不開冷氣不行,所以也有不少民眾未雨綢繆想換新冷氣,然而近日有一名網友分享,他最近在買冷氣的時候被裝修師傅「勸敗」,叫他再買一個3000元的室外機雨遮,還有一個300元的遙控器壁掛,一共3300元,說是這樣會方便許多,但原PO對這不太了解,於是發文問網友,釣出不少有經驗的過來人現身說法。

裝修師傅建議原PO自費再裝雨遮跟遙控器壁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原PO在批踢踢實業坊(PTT)中發文詢問,表示他前幾天買了冷氣,裝修師傅說基本安裝費已經算在原本的預算裡了,但可以自費加一些額外的服務,例如3000塊的冷氣室外機雨遮,還有300塊的遙控器壁掛,師傅還說,「冷氣幾萬塊都花了,這點小錢不必省」,讓原PO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決定,只好詢問網友們的意見。

原PO因為不懂所以問網友的意見。(圖/翻攝自PPT)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身經驗,「千萬不要,又貴又不實用」、「壁掛那個到底憑什麼這麼貴?不就打個洞而已嗎?」、「不需要壁掛,直接接智慧家居系統,遙控器就可以收起來了」;還有人說3000塊的雨遮是鑲金嗎?也太貴了吧!這篇文還意外釣出其他冷氣師傅的專業回覆,建議原PO不要裝雨遮,因為室外機需要散熱、排風、雨水沖刷,而裝了雨遮不僅會妨礙冷氣散熱、影響功效,還可能會造成電費增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