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狂飆,不少家長讓孩子打疫苗。圖為兒童打疫苗的畫面。(示意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本土確診爆量,一名媽媽表示,4月底確診到現在快要解隔離,期間兒子也一起確診,經過這次的經驗,她勸大家在家裡備好退燒藥、大量喉片、精油、發泡錠與益生菌,也要有靠譜的親朋好友,因為被隔離的時候,真的超需要別人幫忙的;同時,她也分享了確診至今身體出現3大症狀,包括低燒、喉嚨痛與咳嗽。

一名女網友昨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分享,她在4月25日快篩陽性,去醫院採檢PCR以後返家等待結果,沒想到先是睡不好,後來就出現當初打AZ疫苗後,下肢痠與心悸的症狀,好在隔天起床症狀就消失了。26日PCR結果出爐,她確診了,當晚開始低燒、喉嚨痛與咳嗽,但吃過感冒藥就沒啥大礙。

女網友表示,4月27日她起床就退燒了,只剩下喉嚨乾癢與咳嗽的症狀。不過,本來陰性的兒子也跟著開始咳嗽與發燒,雖然吃藥後有緩解,但她不放心,因此通報衛生局以後,便自行開車帶兒子去醫院PCR採檢。

女網友透露,4月28日是她確診以來最難熬的一天,因為兒子一早就喊說頭暈,而且幾乎快站不穩,同時也完全沒胃口、不想吃早餐,後來又開始肚子痛和腹瀉,讓原PO擔心到不行,因為這些症狀都是專家建議要特別注意的。尤其每當兒子告訴她想睡覺的時候,她就會開始焦慮,一方面希望孩子可以好好睡覺增強抵抗力,但又擔心對方睡太熟恐是「意識不清」。所幸當晚兒子狀況就好轉,反倒是她喉嚨痛到睡不著。

女網友也說,確診第4天她還是持續咳嗽;確診第5天才收到傳說中的關懷箱;確診第6天一切安好;確診第7天收到隔離通知單,同時也吃了第二盒的清冠一號,她認為有吃真的有差,剛吃完的時候,喉嚨和胸口都很順暢,不會卡卡悶悶的。

女網友坦言,經過這次與兒子雙雙確診的經驗,建議大家最好在家中備好退燒藥、大量喉片、精油、發泡錠與益生菌。另外,就是要有靠譜的親朋好友,居家照護與隔離的期間,不能夠外出,真的很需要別人幫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