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透露,老公確診後,她第一時間通報1922、女兒學校及安親班,也告知親友自己有接觸史,在等待衛生所通知她是密切接觸者前,也開始做居家環境清消、準備老公的無接觸取餐區,「自主應變」能力,令大批網友狂讚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,防疫上民眾要懂得自主應變而引發爭論。一名女網友透露,老公確診後,她第一時間通報1922、女兒學校及安親班,也告知親友自己有接觸史,在等待衛生所通知她是密切接觸者前,也開始做居家環境清消、準備老公的無接觸取餐區,「自主應變」能力,令大批網友狂讚。

原PO昨(24)日於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指出,老公公司的客戶確診後,先生到醫院快篩及PCR都呈現陽性,她和女兒快篩則是陰性,她第一時間主動回報1922,並讓老公在有獨立的衛浴房間,進行一人一室居家隔離。

原PO通報1922後,接著通知女兒學校及安親班,告知親友自己有接觸史,就開始做居家環境消毒,準備老公無接觸取餐區,老公也在隔離的第一個晚上接到醫院電話,告知會寄送防疫包,第二天接到衛生所的確認確診電話,她則是在老公隔離的第四天接到衛生所電話,確認家裡備有手套、酒精及口罩,食材也無虞狀態下,她和女兒也開始自主健康管理。

原PO說,老公確診後,自己遲遲未接到衛生所電話,周遭親友一致批評政府動作太慢,但她認為在政府人力有限的狀況下,不需要太過苛責,最重要的是自己能做些什麼,或應該做什麼,只要每個人做好自身保護,染疫就遵照指示隔離,就能避免醫療量能失衡崩盤。

貼文曝光後,引發上千網友迴響,「妳自主應變能力很好,給妳一個讚」、「妳完美落實陳時中說的自主應變」、「妳好棒!知識與觀念勝過一切」、「這很值得筆記,未來有一天用得到」、「妳的觀念很棒,很多人一直覺得動作慢,但卻忘了醫護跟執行的人員,在短時間內要爆發性的服務多少人」、「一堆只會指責的人,對疫情也沒幫助啊!非常謝謝妳的分享」、「感謝妳正面的分享,妳說的沒錯,防疫是每個人的責任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