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瑋甯出道多年圈粉無數。(圖/取自許瑋甯臉書)

許瑋甯在演藝圈出道多年,以深邃的五官及大方的個性而圈粉無數;而許瑋甯在電影《當男人戀愛時》中,不僅和男主角邱澤有感情戲,還有令觀眾感到鼻酸的父女情,劇中的許瑋甯不僅照顧臥床的父親,還要面對父親所留下的龐大債務;但鮮為人知的是,許瑋甯的爸爸在她兩歲那年就已經離家,也是因此許瑋甯從小就和媽媽、外公、外婆及四個阿姨共同生活,而以「爺爺」之稱的外公,在許瑋甯的心中早已是父親的角色。

許瑋甯從小就和外公外婆同住。(圖/取自許瑋甯臉書)

根據《親子天下》報導,家人一直是許瑋甯心中的軟肋,因為家庭因素,讓許瑋甯從小就和外公外婆同住,她也曾經坦言,童年會因為沒有爸爸而感到自卑,雖然外公給予的愛並不輸給父愛,但是在上學時避免不了被詢問家庭狀況;回憶當年,老師詢問班上的大家「誰是單親小孩」時,全班只有她一人舉起手來,也因此在同儕間被投以異樣眼光。

外公仍會使用自己的方法給予關愛。(圖/取自許瑋甯臉書)

而外公的關心從不會因為任何狀況有所減少;在進入青春期的許瑋甯會與家人鬧彆扭、抗拒家人對她的關心,但外公仍會使用自己的方法給予關愛,表示爺爺在當時會使用「剪裁報紙」方式,將想讓她瞭解的資訊剪下放在書桌上,這種特殊的溝通方式,也讓當時的許瑋甯知道外公一直都在關心她;而上高中後,許瑋甯在外公生日卡片上寫著「對我來說,您就像是我的爸爸」,也讓外公當場感動的流下眼淚,此後外公也以「女兒」稱作許瑋甯,給予她「父愛」。

外公只會關心許瑋甯是否照顧好自己。(圖/取自許瑋甯臉書)

不管是許瑋甯剛入行模特兒還是念大學,外公都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愛;許瑋甯也笑笑說道,因為家中多半都是女強人,所以家人間的關心大多都是如何工作、如何爭取機會,但外公從不過問這些,都是關心自己是否照顧好自己,並不在意自己是看到哪位大導演,又或是演了多紅的戲。

每次離開外公都仍帶著不捨。(圖/取自許瑋甯臉書)

回憶25歲搬離家中那年,當時外公面露不捨的坐在椅子上看著窗外,就連說再見時也對自己不理睬;現在許瑋甯每週都會回外公家三次,每次離開外公都仍帶著不捨的心情,面對著這樣的「父愛」,許瑋甯也表示「人家說人有好幾輩子,那幾輩子的生命,還想繼續做您的孫女!」雖說許瑋甯從小沒有父親的陪伴,但外公的關愛也補足了這一切,也能感受到兩人之間良好的關係及互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