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角頭》以台灣黑幫為背景,吸引不少影迷進場。(示意圖/點睛石提供)

中市宋姓男大學生7日清晨開車不慎擦撞1輛瑪莎拉蒂名車,雙方下車處理時,瑪莎拉蒂車上李姓、陳姓友人3名惡煞重手毆打男大生,打到頭部受創顱內出血送醫急救,警方將3煞拘提送辦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偵訊,以張男等3人涉殺人未遂罪嫌疑重大,到底三位是有多麼濃厚感情,讓他們連犯罪傷害人都要一起犯行?

瑪莎拉蒂3煞當街爆打男大生案,警方昨晚將3嫌拘提到案。(資料照/盧金足攝)

本次事件中除了張男外,同車還有李姓及陳姓友人,經查兩人也都是富二代公子哥,網友肉搜出,這兩人的父母分別經營車床工廠及淨水器商行,收入相當可觀,也是這樣讓這三人常聚在一起喝酒作樂,正因為出手闊綽就常出席各種場合。正所謂物以類聚,常言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」,若將這三人犯行傷人,改為一起經商創業,或許這新聞事件可能結局就不同。

電影《艋舺》上映至今超過10年,其中也描繪台灣早期地方角頭文化。(示意圖/翻攝網路)

每個人在生長過程中,都會結交「三觀」較為接近好友,而什麼樣的好友通常也決定了之後人生發展路線。常見經商者通常來往的也可能是商界人士;換句話說,為什麼8+9身邊總是這些花天酒地各路朋友,因為生長背景較接近,且當利益目標共同時,一句話就說走就走,常伴著如「兄弟是一輩子、兄弟要相挺」等詞,再加上耳根子軟等催化下,通常共赴的不是「富貴之路」,而是走上獲取不義財之路,而讓自己身陷於可能犯法之地,但往往下場就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,終究有天要面對。故慎選朋友或生活圈,永遠都是人生重要課題之一。